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晓天镇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1 09:02:19 【字体:

  本网讯 舒城县晓天镇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作用,将有劳动能力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选聘为生态护林员,在增加经济收入的同时,也让全镇生态得到有效保护。

  该镇定期对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科普知识、生态护林员工作职责、巡山日志书写、火灾如何及时上报和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扑救等方面进行培训和学习,切实增强护林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

  该镇制订了护林员管护职责,建立了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和奖惩制度,实行一年一聘制,并成立监督考核小组,按照管理办法和考核奖励办法,分季度、分年度对生态护林员进行绩效考核。全年考核结束后,考核95分以上的确定为优秀等次,95分以下至80分确定为合格等次,80分以下的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优秀等次的发放奖励绩效,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生态护林员310名,每年均有15名得到该镇党委、政府表彰。其中,双河村的生态护林员叶传波先进事迹被省林业局官网报道,无一人被解聘。(丁文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