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韩摆渡镇:严细实并举狠抓安全生产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10:46:22 【字体:

  日前,韩摆渡镇组织镇村干部及各企业负责人70余人适时召开2020年度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进一步强化企业复工后的安全生产意识,明确安全责任,确保经济恢复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本次会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将安全生产工作与领导班子成员业务工作相结合,要求班子成员从严从实从细监管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各项活动;全方位分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各岗位安全职责,积极构建全面覆盖的安全责任体系,推动安全压力层层传递,形成党政领导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

  落实落细培训内容本次会议邀请裕安区应急管理局专家为镇村干部及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从安全生产法层面为参会人员解读安全生产职责。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费用保障、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要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规定、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措施、生产经营单位员工宿舍与生产经营场所的规定、危险作业现场管理的规定等,使企业和施工单位能对标对表开展自检,扼住事故源头。

  从严从细排查整改从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多部门配合,采用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形式对生产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进行细致检查,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对清明期间烟花爆竹零售点的严厉管控,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朱健 陈大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