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医保局退回3587家企业医疗保险费用1247.8万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30 10:05:10 【字体:

  记者3月30日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费减半征收工作已经全面落实到位,全市共退回3587家企业医疗保险费用1247.8万元。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市医保局先是出台了减费文件,在全省率先印发《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方案》(六医保〔2020〕7号),明确自今年2月起对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费实施5个月减半征收,据测算,仅职工医疗保险费全市预计将为企业减负达1.02亿元。与此同时调整征收计划。为确保该项政策落地见效,完成了信息系统缴费参数设置,从3月起企业单位征收费率计划调减一半。落实医保退费。由于2月份职工医疗保险费征收计划已经执行完成,该局及时安排专人通过信息系统梳理统计2月份应减半征收对象,分单位核对确认其应减征金额,筹措资金及时退回到减征单位指定账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