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长岭乡“五强化”扎实做好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08:31:25 【字体:
  进入冬季,为使敬老院特困供养人员住的安全,吃得放心,生活的舒心,长岭乡“五强化”扎实做好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敬老院的老人们安全过冬。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长岭乡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敬老院院长为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并制定了敬老院在冬季消防、食品、用水用电、内部管理等各方面的安全规章制度,并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二、强化排查,消除隐患。组织民政、安监、电力等部门对敬老院的消防器材、电气设备、线路、防寒保暖设施及食品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漏一室、不漏一项、不留一个死角”,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三、加强教育,强化意识。针对敬老院的实际情况,组织专业人员向老人们进行防火、防烫、防滑、防触电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同时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强化院民的安全意识。
 
  四、强化值班巡查。严格执行院长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增设应急呼叫器,及时掌握安全动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报告信息。严格落实院民请销假制度。同时,及时为老人添置大衣、棉被,对体质较差、身患常病的老人给予更多的关心。并保证饮食卫生,合理搭配膳食营养,做到科学用餐,防止各位意外情况发生。
 
  五、强化督查。乡民政办对敬老院冬季安全、敬老院工作人员严加管理。不定期对敬老院防火、防盗、用电及食品安全进行督查,加强对敬老院的监督管理。(张家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