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卫生保健】“救急难”互助社   温暖港湾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4:38 【字体:

  本网讯“ 救急难”互助社,作为临时救助的坚实后盾,为叶集区三元镇的困难群众提供了及时而有力的帮助。始终围绕群众的实际需求,以主动、精准、灵活、高效为行动准则,致力于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都能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救助助力,共克时艰。在救助的道路上,三元镇“救急难”互助社与群众并肩作战,共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面对突发疾病、事故等紧急情况,村(社)迅速响应,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备案成立了10个“救急难”互助社,建立起长效救急解难机制,为群众提供持续而稳定的支持。

  推动责任,监督管理。依托新时代文明站宣传栏,救助对象的公示工作及时透明,让群众能够清楚了解救助情况。每月20日,各互助社将资金变动及救助情况报送至镇政府,村(社)建立详细的台账记录。镇民政部门安排专人进行培训监督指导,每月开展统计核查工作,确保救助资金的合理使用。对于弄虚作假骗取救助资金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及时追回资金,并按规定追究当事人和经办人的责任。

  温暖帮扶,情系群众。今年以来,三元镇各村(社)通过“救急难”互助社成功救助38人次,发放救助资金达3.17万元,接受社会爱心企业及人士捐赠6.7万元。这些数字背后,是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是“救急难”互助社用实际行动诠释温暖帮扶的生动体现,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张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