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卫生保健】纸短情长 医患情深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3:23 【字体:

  本网讯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近日,六安市人民医院西院区内分泌科杨宁宁医生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以及书画墨宝,小小的锦旗承载的是感激和信任,更是认可和鞭策。

  送锦旗和书画的是88岁的董奶奶,一位退休老师,老人患糖尿病15年。她和杨宁宁医生的缘份还要从11年前说起。2013年初,董奶奶因“高血糖高渗昏迷(HHS)”第一次入住内分泌科,当时的床位医生是杨宁宁,期间病情危重,多次收到病危通知书,经过科室积极救治,董奶奶都转危为安。住院期间,杨医生耐心细致的诊疗和无微不至的关怀,给董奶奶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后,“一老一少”便建立起良好的医患关系以及浓厚的医患情谊。

  十余年来,老人每次生病住院都会找杨医生,遇到病情上的问题,也总是第一时间给杨医生打电话,杨医生也总是不厌其烦,毫无怨言,每次都耐心解释,给予疏导、安慰、鼓励以及帮助。去年底,董奶奶不慎摔倒致股骨颈骨折,术后一直在家卧床休养,期间胰岛素以及注射胰岛素针头用完了,但是因为独居以及身体原因,来医院取药实在不方便,杨医生便耐心劝慰,利用空余时间送药上门。董奶奶康复下床后立马将感激之情谱写成诗,又做成锦旗,自己送到六安市人民医院西院区15楼,董奶奶激动地说:“我与杨医师非亲非故,却似亲人一般,他是我的精神支柱。我今年88岁,希望和咱内分泌科再续下一个十年情谊。”

  据了解,六安市人民医院西院区内分泌治疗组自2022年9月开诊以来,与院本部内分泌科实行同质化管理。在科主任王祺的带领下,西区治疗组医护团队兢兢业业,不辞辛苦,热忱为民服务,赢得患者赞誉,已经陆续收到多名患者送来的锦旗。杨宁宁说:“董奶奶这一面锦旗让我感触最深,十几年的相处让我深刻体会到医患和谐的重要性,患者的口碑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内分泌科的病人以老年患者、慢性病调养为主,和患者相处的时间周期相对较长,正因如此,作为内分泌科大夫就更应该赋予患者耐心以及真心,在慢性病管理的征程中,以专业的医疗技术和有温度的护理服务来诠释医者仁心。”

  从陌生到信任,从信任再到依赖,杨医生和董奶奶十余年的医患情,他们之间互相珍惜、互相给予让我们见证了真正有温度的医学。(任萱 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