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弘扬工匠精神 推进产教融合 霍山工匠学院挂牌成立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2:41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日前,由中共霍山县委组织部、霍山县总工会、教育局、人社局和科技经信局联合筹建的霍山工匠学院在霍山职业学校挂牌成立。

  3月14日上午,霍山工匠学院在霍山职业学校南门外广场举行简短而热烈的揭牌仪式。15位劳模和工匠大师获得霍山工匠学院首批特聘教师聘书。

  据悉,霍山工匠学院将以霍山职业学校为依托,聚焦全县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围绕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整合优化学校和企业教学培训资源,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发挥劳模示范作用,不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创建劳动技能素质提升示范基地,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霍山职业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弘扬“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扎实推行“学知识、铸品格、比技能、练本领”的育人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充分展示教育教学成果,有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霍山工匠学院的如期成立奠定良好的基础。(程先畏 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