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检察: “检司联动”推进社矫规范开展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1:36 【字体:

  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防范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守护“高墙外的正义”,近日,裕安区检察院与裕安区司法局成立联合检查工作小组,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执法检查。

  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该院梳理近年来判处暂予监外执行的案件,核查341名在矫人员的刑种、刑期、执行地、居住地等基础信息,结合司法局社区矫正人员台账,全面掌握了辖区内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执法检查过程中,工作小组深入辖区22个乡镇(街)司法所进行全覆盖检查,通过查看社区矫正管理平台信息、查阅在矫对象档案和行程轨迹、听取工作汇报等,检查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现实表现。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开展排查研判,发现6起脱管线索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整改落实。

  针对前期制发的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通知书,工作小组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标对表,逐一检查整改情况。下一步,裕安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力度,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监督检察,充分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方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