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检察: 携手执法共护“一湖好水”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0:42 【字体:

  金寨讯 3月18日,金寨县检察院与安徽省梅山水库管理处召开联席会议,签署《关于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就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水利工程管理、水土保持以及查处水库范围内水事违法行为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构建依法治水新模式,保护好金寨县的“一湖好水”。

  会上,安徽省梅山水库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刘大国介绍了梅山水库的建设背景、历史价值及在防洪、灌溉、交通、养殖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和近年来水库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与行政执法情况。金寨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丛彬介绍近年来金寨检察院在预防和惩治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采砂等涉水生态环境及自然资源保护领域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履职情况。

  金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厚东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水库治理保护重点难点问题,切实用好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监督、支持和保障作用,为保护绿水青山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下一步,金寨县检察院将确保协作机制从“有名”向“有实”落实,推动检察建议从“办理”向“办复”转变,发挥实效,共同守护好金寨县的青山绿水。(郑兴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