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检察院推动构建文物保护新格局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6:18 【字体:

  为切实推进六安市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突出强化与合肥军事检察院协作办案,进一步推动我市红色革命文物和红色革命纪念设施保护工作,3月8日,六安市两级检察机关、文化行政主管部门以及解放军合肥军事检察院在霍邱县召开专项监督活动现场会。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陵主持会议。

  会上,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文峰致辞并介绍了霍邱县检察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宣读了《六安市开展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并就专项监督活动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专门介绍。解放军合肥军事检察院介绍了涉军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开展情况。

  六安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鹏表示,专项监督活动内容详实丰富,构建“检察监督+行政履职”同向发力的文物保护工作新格局。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补位文旅执法,有利于推动全市文化执法依法行政,打击防范破坏文物犯罪,不断提升国有文物保护工作质效。全市两级文化执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加强协作配合,完善执法协作;强化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宣传氛围。

  金陵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六安市革命文物数量多、内容丰富,开展专项监督活动是检察机关回应时代要求,对后代负责的具体体现。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文旅部门相互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为文化强市发展作出贡献。他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明确工作任务,抓好方案落实;汇聚多元力量,扩大国有文物保护“朋友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问题;加强区域协作,联动开展保护;强化法治宣传,加强以案普法。(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