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创新开展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7:02 【字体:

  近年来,霍山县委统战部按照“政治引领、组织引导、发挥作用”的思路,积极探索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新方法、新路径,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全县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走深走实。

  该县统筹用好县内外党校、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全年组织50余名网络代表人士走进大别山红色区域纪念中心、金寨红军广场等地参加各级统战学习培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网络人士不断创新和优化创作内容,促进网络人士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推动“行业+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组织全县300余名网络人士认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举办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寻美·霍山”为主题的“寻美霍山·发现身边的美”视频随手拍、“红心向党”主题征文、“砥砺奋进绽新声”音频作品展演等一系列活动500余场次,产生优秀作品70余个。引导网络人士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公共服务事业,深挖霍山特色农业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等,做好宣传推介,助力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网络人士在县新联会的带动下,联合农户共同打造农特产品销售链,利用抖音、公众号、主流媒体等宣传媒介,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运营,年帮扶当地农户销售农副产品近5000万元,带动1000余名农户增收。县新联会承办“我为霍山代言,助力乡村振兴”首届“六万情峡”杯短视频创作大赛,在2023年4月安徽省大赛中获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网络人气奖和1项优秀奖。通过获奖作品宣传,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来霍山休闲旅游、采购农副产品,为全县农户创收近1000万元。(储煦 记者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