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华电六安电厂:“未雨绸缪” 筑牢防雨防汛“安全屏障”

编辑:杨庆云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7 15:30:56 【字体:



    近日,六安市阴雨天气明显增加,给现场设备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多雨季节期间电气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电气一班积极应对,全面组织班组成员对电气设备、配电间、排污泵等进行汛前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电气一班按照部门部署,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和巡检次数,对所属设备进行多重排查。此次排查设备涵盖广泛,对班组所属电气设备区域,特别是升压站、变压器、配电间等防汛区域的积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露天电气设备是否有防雨罩遮盖,电气设备控制柜、就地电源箱封闭是否严密、各处排污泵是否能正常运行进行全面的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电气设备在不良天气下的安全运行。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电气一班结合历年因降雨引发的设备安全隐患,充分利用班前会及安全学习的时间,对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进行总结反思,同时总结往年防雨工作问题,让员工充分认识防雨防潮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防患于未然,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严格落实防汛隐患排查。电气一班要求全体职工认真排查所管辖区域的排污设施,确保巡检不留死角,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统计,尤其是像翻车机、变压器等低洼室外露天防汛区域的积水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并安排专人做好中水、补水厂外线路的巡检工作,尤其在雷雨天气到来之前有针对性地加强电气重要设备防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设备在汛期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复查班组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备足防汛物资备品,对防汛物资及时补充齐全,确保在遇到强降雨天气时,对于遇到突发紧急情况也能及时处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设备的正常运行,用实际行动为电气设备的稳定运行筑牢“安全屏障”。(周程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