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2024年中国水周——饮用水水源保护知识科普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6:27 【字体:

  水是生命之源,孕育万物生灵。为加强饮用水水资源保护,普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引导科学饮水,维护身体健康,2024年3月26日,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4年中国水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饮用水水源保护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生活中如何正确喝水、水质发生变化应该怎么做、生水和过滤水的本质区别,以及科学饮水量具体标准等相关知识,耐心解答了居民特别关心的小区内饮水机的水是否安全等问题。同时,通过发放《六安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宣传资料,向广大辖区居民普及节水护水知识,传播节水技巧,积极倡导居民们从日常点滴做起,珍惜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节水和环保意识。下一步,金裕社区将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爱水节水公益活动,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社区氛围。(卢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