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罗集乡:上门入户“帮查改” 筑牢安全“防护墙”

编辑:隋文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4:25 【字体:

     近日,裕安区罗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应急所、建设所,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采取“检查+指导+宣传”三合一工作方式,深入“九小场所”开展上门入户“帮查改”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a57b31e0c7df4d0c81d1ac9dfb32731f.png

     “您好,我们是消防安全志愿者……”活动中,消防安全志愿者深入街道,通过“敲门入户”开展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活动。每到一户,消防志愿者结合经营类型,以“面对面”聊天的方式,帮助经营户检查门店里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燃气管道是否硬化、用电、用气及灶具的使用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及潜在安全隐患等各类情况分类登记,并按照行业分类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共开展排查178户,排查整改问题隐患355处,给各商户敲响了安全警钟,有效推动了“九小场所”安全风险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落实,为筑牢安全“防护网”奠定了基础。(沈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