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法院送法进军营 以法润兵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1:41 【字体:

  本网讯 3月3日上午,金安区法院到六安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为入伍新兵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现场,该院审委会专委、民一庭庭长金成军以《从军报国志 法铸强军梦》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并把《民法典》与军人的工作生活联系起来,对“英烈荣誉不受侵犯”“军婚受法律特殊保护”“见义勇为造成损害是否承担责任”“军人军属遇到纠纷如何依法维权”等军人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重点讲解。课后,法官们还将精心制作的《民法典》普法宣传页赠送了官兵。

  “送法进军营”是金安区法院拥军工作的重要延伸,也是大力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官兵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丰富和满足了官兵文化生活和法治需求,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助力法治军营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胡月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