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法院携手省人大代表筹建“无诉村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3:10 【字体:

  本网讯 近日,霍邱县法院长集法庭党员干警与省人大代表金其华在该县夏店镇砖佛寺村举行“无诉村居”筹建活动座谈会,该村40余名党员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金其华号召全体党员、村民积极向法庭干警学法,提高法律意识和能力素养,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探寻解决社会矛盾纠纷之道,在全村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长集法庭负责人就“无诉村居”筹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干警包保到组,为村民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庭、村支部党员包保到户,提供“人对人”精准服务,摸清可能存在的诉讼苗头,将涉诉矛盾纠纷化解在未然状态。长集法庭干警还结合多发易发的矛盾纠纷典型案例,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并就调处民事纠纷的方式、方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筹建“无诉村居”是长集法庭开展“庭、村支部共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此为契机,长集法庭将向村支部学习如何更好服务群众的党建经验,同时更深入了解乡风民情,确保及时发现纠纷线索和矛盾苗头,为更好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打下基础、积累经验。(殷静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