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玉兔闹元宵 阖家赏花灯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15:49:11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2023年1月31日下午,金寨县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合文化站、镇团委在政府大院和双河大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玩花灯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表演者有的身上套着船、有的身骑毛驴、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他们相互配合,时而平稳飘动,时而左右摇摆,引得现场观众掌声热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舞龙,只见金龙时而翻腾飞跃,时而围绕成圆,时而展开,精彩的表演、夸张的动作不时惹得观众发出阵阵笑声,花船展演中,表演者们身穿喜庆的服装,手持船桨铜锣,腰系红色彩带,唱着“接地气”富有特色的民间小调,节奏明快的锣鼓声,让整个社区都热闹了起来,特色传统的花船表演表达了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虽然天气寒冷,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个个精神饱满,相互拜大年、送祝福,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下一步,双河镇将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建设大美双河。(李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