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保障法律援助经费惠及城乡困难群众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9:47:15 【字体:

  近年来,六安市各级财政部门高度重视法律援助经费保障工作,不断扩大法律援助保障的范围,使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城乡困难群众。

  明确法律援助经费使用范围。市县区财政部门和司法部门联合出台的法律援助经费管理办法,对法律援助经费管理使用和案件补贴标准进行规定。明确法律援助经费主要用于法援专职律师、社会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及社会组织人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补贴费用,法援工作人员从事来访接待、咨询、代书等法援事项补贴和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培训调研、案件质量监管其他办公费用的支出费用。

  强化法律援助经费财政保障。市县区财政部门将法律援助经费纳入年度部门预算,由同级财政保障安排。据统计,每年除上级转移支付安排的中央省级法律援助办案专款以外,市县区两级财政约投入法律援助经费380余万元。

  加强法律援助经费监督与绩效考核。市县区财政部门积极配合司法部门和法律援助机构开展法律援助经费使用情况检查,强化法律援助经费绩效考核评价,发挥法律援助经费最大效应。同时,加强社情民意调查,收集社会公众对法律援助工作满意度,完善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绩效考核办法及指标,向社会公开考核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