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菜篮子”拎起产业“钱袋子”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0:28 【字体:

  近年来,叶集区姚李镇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立足自然禀赋,利用区位优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加快构建“一区多业”“一区多园”“连村成片”“集群成链”的现代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政府“搭台”百姓“唱戏”,走出一条效益优先的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叶集区姚李镇合兴村大棚种植产业园里,一座座现代化智能温室大棚排列整齐,大棚内黄瓜、小叶青、豇豆、小白菜等蔬菜郁郁葱葱,火龙果正吐出鲜红的“舌头”,菌菇大棚里工人们正在分拣菌菇,呈现出一派产业兴旺生机勃勃的景象。

  “俺这几个塑料大棚里,种植的黄瓜、豇豆等时令蔬菜和水果,畜禽等养殖也都是在塑料大棚里。这几年,靠政府‘搭台’俺们‘唱戏’,塑料大棚增加了不少收入,‘钱袋子'也鼓起来了。”姚李镇合兴村种植户窦祖军,提及近些年塑料大棚种植,心里满满收获,脸上充满喜悦。为了助农增收,丰富人们的“菜篮子”,姚李镇在全镇充分利用建塑料大棚,推行“白色经济”,实行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方法,助农增产增收。

  时下,大棚蔬菜、大棚养殖、大棚盆景花卉培植,已经成为农民致富的主要经济支撑。合兴村蔬菜大棚、关山村6个大棚养殖麻黄鸡、豆仁红的大棚培植盆景花卉、双红村邹建新大棚育秧等,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产业发展、村强民富的幸福景。(程度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