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复工复产进行时】构筑隔离点上“安全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1:42 【字体:

  使命催征砺硬功,“疫”线战场勇担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把好“外防输入”关,根据金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东桥镇迅速派驻11名专班人员接管六安市城北健康驿站隔离点。他们用爱与担当,为广大返乡群众筑起隔离“安全岛”。

  “疫”无反顾,勇敢前行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城北隔离点专班成员6月1日紧急到岗,在东桥镇妇联等单位的协作下,迅速明确职责分工,梳理工作流程、健全隔离点“三区两通道”等设置,仅用8小时就完成18个隔离舱1000多个床位的准备工作。第二天凌晨,隔离点迎来第一批上海返乡群众,在采集信息、分配房间、核酸采集、测量体温等一系列工作完成后已是清晨。不曾相识的一群人,拧成一股绳,密切沟通、不慌不乱、顺利完成首批隔离人员的接收任务。

  坚守“疫”线,筑牢屏障

  隔离点的工作千头万绪,城北健康驿站隔离点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设置清洁区、污染区、缓冲区和医护人员通道、隔离人员通道,设立医学观察、信息联络、防控消杀、物资保障、隔离转运、安全保卫等7个工作组。建立档案,联系物资、医疗用品,准备文件资料、信息上报、了解每一位隔离人员的具体情况,事无巨细,每一名隔离人员,都要考虑周到。所有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待命。对外,他们要负责隔离点的信息联络、后勤保障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对内,他们要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为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打消隔离人员顾虑,真诚服务每位隔离人员。此外,每天还要认真审核隔离点数据,做好数据上报工作,加强隔离点各条线工作人员凝聚力建设等。

  同心抗“疫”,用心守护

  隔离不隔爱!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在微信上组建了聊天群,将隔离人员拉进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隔离舱使用说明书。慢慢地,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成了朋友,成了亲人。“有你们,我们能够温聚一起,也必将成功突围。”隔离点临时组建的微信群里,感恩医务人员,温暖的留言几乎刷了屏。“亲爱的各位工作人员你们好,感谢你们贴心照顾与恪尽职守,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真的不知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感恩之心。”这是周先生解除隔离后在微信群里发的一段话。周先生说,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坚守铸就担当,真心见证温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没有人是孤岛。城北隔离点工作人员远离家的温暖,来回奔走在每一间隔离舱,穿梭在一道道走廊之间,隔离的是疫情,传递的是人间大爱!(周广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