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铁冲乡:“两癌”筛查惠民生暖民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1 16:04:45 【字体: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两种恶性肿瘤,同时被安徽省列入2022年20项民生实事之一。为有效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让她们积极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提升她们的健康水平和防范意识。近日,金寨县铁冲乡组织妇女干部及巾帼志愿者开展进村入户宣传走访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广大妇女发放“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宣传单,宣传讲解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知识,普及两癌筛查的必要性,提升自身健康素养,尤其针对易患年龄段(35-64岁)的妇女同志,建议每年至少检查1次,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真正将女性群体的惠民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切实提高妇女群众知晓率。让她们能享受惠民政策的同时,更了解自己、关爱自己、保护自己。

  通过乡村妇女干部及巾帼志愿者的大力宣传,截至目前,铁冲乡宫颈癌免费筛查200名,乳腺癌免费筛查100名。“两癌”免费筛查这项民生工程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认可与赞同,从而有效降低了“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现在的共产党真好,处处为群众着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两癌’免费筛查,不仅让我们女同志的健康有保障,更让我们的心感觉到暖融融的”前来医院检查的张女士说。

  “这个检查非常好,宫颈癌、乳腺癌虽然可怕,但却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治愈率是很高的,做了这个两癌检查等于进行了健康排查,可以大大降低患癌风险,防患于未然。另外,检查报告出来后我们还会做随访,如有异常、可疑病例的进行追踪随访,督促你们尽早接受进一步诊治,并及时记录病例相关情况。”乡卫生院院长王宏然对前来检查的张女士说道。

  通过健康宣传和组织发动,广大妇女对“两癌”免费筛查的知晓率、参与率明显提高,健康意识明显改善,全乡上下形成了尊重保护妇女、关心妇女健康的浓厚氛围,开创了全社会都来关心和保护妇女健康的新局面。使得这项关爱女性健康的惠民工程、暖心工程落到了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