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木厂镇适老化改造办好民生实事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08:35:46 【字体:

  为推进全镇养老服务提质增能,优化老年群体的生活环境,按照市、区有关部门要求,2022年金安区木厂镇目标为15户弱势群体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适老化改造,是一项民生实事,旨在对老年人家庭的地面、卧室、卫生间、厨房等生活场所,以及护理器具配备、细节角落易忽视点的保护等做一定的改造,更便于老人开展通行、如厕等生活方式,避免老人受到意外伤害。

  该镇积极响应市、区适老化改造文件要求,由镇民政办牵头,组织各村街开展专题会议,要求各村街对村域家庭进行地毯式摸排,积极引导有条件、有需求的分散特困供养、低保户等弱势群体中的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此次改造项目,包括地面改造、门改造、卧室改造、如厕洗浴设备改造、厨房设备改造、物理环境改造、配置轮椅、助听器等老年用品项目。

  该镇组织民政办成员对镇域内各村街上报人员家庭进行逐村、逐户走访,对村街上报老人家庭上报所需改造项目进行初步核实,对所需不符合项目要求、实际情况不需要改造的家庭进行重新走访摸排,对所需符合项目要求的家庭,报上级部门核实,由上级部门组织人员进行入户评估。

  截至6月,木厂镇15户适老化改造家庭已由上级部门组织人员进行适老化入户评估,将依据适老化改造政策,坚持基本保障,适度普惠,为适老化改造家庭争取在最高限额内据实补贴。坚持安全优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便民服务为宗旨,从实际出发,坚持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后续该镇将依据流程配合上级部门和施工单位共同完成15户家庭适老化改造,做好民生实事,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