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紧跟“三加”步伐 强化医共体建设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8:47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金寨县双河镇群众对医共体政策的知晓率,获得更多群众对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关注和支持,金寨县双河镇紧跟“三加”步伐,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实行措施管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

  加大宣传。利用会议、村村响广播、手机短信、微信、QQ、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入户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县内就医享受外请专家免费和特殊病种提高报销比例等优惠政策,再利用健康讲座、慢病随访、健康扶贫、家庭签约服务等时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医共体建设带来的莫大好处。

  加深服务。制定不同类型病人的跟踪服务工作方案和服务清单台账,实行上门“人人见面、全程服务”模式,了解病人身体状况,进行随访服务,来提升全镇居民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强管理。结合双河镇特点完善紧密型医共体绩效考核方案,针对总住院率、市外省内患者住院率等几个重点指标对村“两委”值班干部、中心卫生院包保医护人员及村医进行专项考核,实行月考评、月兑现,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紧紧围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考核指标,全力做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各项工作,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