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洪集镇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0:49 【字体:

  本网讯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夏收时”。眼下,在叶集区洪集镇金星村少志农业合作社2200亩的小麦田里,几台联合收割机正来回穿梭,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该镇1.8万亩小麦正式开镰收割。

  “相比较去年,今年全镇小麦亩增100斤左右,亩均基本在700斤以上,最高单产超800斤。”据该镇农技站站长朱德山介绍,由于种子好、天气好,加之机械化操作、镇农业部门上门技术指导、免费发放农药及时防治病虫害,今年该镇小麦呈单产增、总产增的向好态势,小麦产量有望创历史新高。为改变传统种植模式,该镇在育秧、翻耕、插秧、收割、烘干等整套流程中推广机械化运作,提高种粮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种粮成本。为确保小麦收割顺利,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该镇正加强农机调度提高收割效率。

  早在去年秋种期间,该镇大力宣传发动种粮户能种则种、应种尽种,除少量油菜种植外,实现了小麦面积1.8万亩。“6月10日左右,全镇的小麦将实现颗粒尽收。预计小麦一项收入能实现1850万元左右,相比去年总产增收180万斤左右,增加种植户收入超过400万元。”该镇党委副书记刘建军说道。(汪军 唐丹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