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花石乡做大做强中草药产业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7 08:56:56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金寨县花石乡积极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有效破解村集体经济增收难题,因地制宜延伸产业链条,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集体增收、群众致富。

  据悉,花石乡现有中草药种植面积1050亩,其中天麻290亩、八月札20亩、七叶一枝花10亩、金银花30亩、芍药670亩、黄精30亩,总产量达3850吨。依托这些资源优势,花石乡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积极转变思路,探索出一条“既要收租金,又要促产业,还要利村民”的产业发展思路。多次与金寨县花石谷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商讨,鼓励合作社进一步加大中草药的种养面积和种类,拓展中草药收购加工生产业务。该合作社承租了花石村茶厂,通过花石村茶厂的再利用,在花石村街道建设中药材鲜切加工中心。

  依托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加大种养殖面积和种类,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全乡中药材种植规模达到1000亩以上,实现中药材种植产值达1500万元。合作社现已与亳州部分优质药企签订了中药材销售合同,以药材种植基地为基础,探索中草药收购、加工基地建设,实现产业链从中草药种植到收购、加工的延伸,扩大收益链条。通过中药材鲜切加工中心项目分红,村集体收入增加约12万元/年;通过扩大种植面积,延伸产业链,合作社年经营收入增加50万元;通过产业用工,工人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刘 刚 王良双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