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老有所学 夕阳晚情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6 09:54:32 【字体:

  金寨县双河镇老年学校学员洪维朝,通过学习,掌握生姜科学种植技术,温室催芽、地膜覆盖、配方施肥、间作套种、网棚遮阴等栽培方法,自己示范,传授周边500多人次,使亩产增收1000-1500公斤鲜姜,每亩增收3000多元,推动全镇种生姜8000亩,产鲜姜2万吨,生姜成为双河镇的支柱产业。

  无独有偶,双河镇皮坊村老年学员许作甫经常走村串户办培训班,传授药材培育技术,辅导农户种植中药材,使皮坊村成为远近闻名的中药材种植、交易中心。九房村老年学员孙继成自身喜好花木栽培,加上在老年学校学到的花卉栽培技术,自家办了3亩花卉苗圃园,栽培有牡丹、腊梅、桂花、茶花、菊花等几十种品位较高的花卉名种,还培育了珍贵稀有树景,并致富不忘乡邻,把自己的栽植技术义务传授给乡邻,帮助乡邻致富。

  近年来,金寨县双河镇老年学校秉持“学为结合、以学促为”,贴近农村生活,注重农业种植技术,把“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具体落实到教学活动中,贯穿到每一堂课。书画班学员作品分别在省、市、县级展览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舞蹈班学员多次在重大节庆日举办专题文艺晚会,其中参加表演学员最大年龄76岁,平均年龄64岁,演出节目中原创节目占三分之一。

  据了解,双河镇老年学校创办于2004年,已走过18个年头。镇党委、政府先后投入60余万元,把镇老年学校从老镇政府旧楼搬迁到新校址,现学校自有教学用房300平方米,同时与镇综合文化站公用活动场地400平方米,设有舞蹈排练厅、书画室、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音乐教室、图书室、办公室等,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2010年3月申报成为市级示范校,2013年10月申报成为金寨县第一所乡镇省级示范校。

  为开创全镇老年教育新局面,镇老年学校筹建了一支具备时政、法律、农业科技、智能生活、书法、绘画、器乐、舞蹈、盆景制作等专业的教师队伍,在全镇范围内巡回 教学,具体落实县老教委倡导的“五统一”;同时,将镇老年学校自有用房再扩大,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让双河镇老年教育这颗常青藤更加枝繁叶茂,永远常青。(冯克明 余述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