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儿童多动症关爱周启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4:14 【字体:

  本网讯 为提升社会大众对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疾病认知,全面助力儿童及青少年健康成长,市康复医院儿童康复科连续多年举办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关爱周活动,在儿童多动症的诊断、评估及其系统规范的干预,家庭指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康复效果明显。日前,第四届儿童多动症关爱活动正式启动。

  ADHD简称多动症,据统计,我国儿童多动症的患病率为4-7%,约60%的病例症状在成年期持续存在。注意缺陷、多动或冲动常导致较差的学习成绩、社交困难及成年后期的职业损伤等,给家庭及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目前中国约有2300万儿童青少年正在遭受ADHD困扰,但由于疾病认知不足,中国ADHD患儿就诊率不足10%,确诊患者中也仅有不足三分之一的患儿接受规范治疗。

  什么是多动症?儿童康复科主任郑世柱告诉记者,ADHD是一种慢性神经发育障碍,临床上称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老百姓俗称多动症,它主要包括注意缺陷、多动、冲动三个方面的核心特征。多动症患儿可能因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无法完全接收老师讲的内容,进而导致学业成绩差。长期以往,老师的责备、家长的烦躁更可能会让孩子失去学习的动力,最终致使出现多动症患儿辍学率更高、学历普遍更低的现象。此外,多动症孩子还更可能伴随其他情绪和行为问题,严重影响患儿的日常生活质量。而早识别、早诊断、早治疗,绝大部分儿童可以正常地学习与生活。“如果能早期发现并接受专业治疗,ADHD是可以被治疗的。家长、老师与孩子的相处时间较多,是儿童健康的关键守护者,因此,增强大众对ADHD的认知对提升患儿的科学诊疗具有重要意义。”(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