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省人大代表裕安小组:履职为民 担当有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2:16 【字体:

  省人大代表裕安小组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履职尽责,较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农村广阔天地将更加大有可为。民生工程‘村村通’建设对区域经济发展起着不可或缺的支撑作用,当前有些路段特别是新修道路没有交通指示标识,给往返人员、物流运输等带来极大不便。有关职能部门要把加快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到重要日程……”省人大代表、城北小学校长高兰向裕安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提交了“关于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在‘村村通’道路添置指路牌的建议”,这也是她当月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履职成果。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裕安小组的6名代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和作用,投身抗疫斗争火线、复工复产前线、返校护学一线,高质量收集、反映、推动解决群众当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鼓与呼中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此外,该小组年初向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的代表建议也花开有果,“关于在六安高新区建设安徽科技大市场分场的建议”“关于在六安河西建设新桥机场异地候机楼及相关连接通道的建议”“关于苏家埠战役革命旧址群修复项目的建议”均已分解交办,将极大助推区域经济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集思广益下的履职成绩单,彰显了省人大代表裕安小组的担当有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趋稳向好,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两个统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成为当务之急。省人大代表裕安小组积极响应号召,走进城北小学开展返校复学专题调研活动,通过听取介绍、察看现场、询问交流等方式持续发力,提出以最严格的闭环管理做到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等针对性意见、建议。“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中小学生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复学复课的关键时刻,这些物资是我们作为省人大代表尽的一点心意。希望同学们能早日把疫情期间落下的功课补回来。”省人大代表裕安小组组长、裕安区生态环境分局副总工程师戴玲代表大家道出心声。

  当天,从厂家直接订购来的20800只医用口罩、4000只N95口罩、60套防护服、500瓶75%酒精消毒液等爱心防疫物资,一并定向捐赠给了城北小学。“学校将充分利用捐赠物资,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城北小学负责人对省人大代表裕安小组的无私大爱由衷地表达感谢。 (陈华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