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经济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 助力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08:48:59 【字体:

  金寨经济开发区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聚焦主责主业,争先创优、攻坚克难,助力开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聚焦项目为王。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新签雅迪三轮车、美央电子产业园、鸿路焊丝、赛拉弗等4个重大项目。新开工美央电子科技园、鸿路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玉环阀门产业园等项目13个,雅迪电动车组装、焊装车间生产线、东旭油茶、正东锁具、通力电梯等32个项目已竣工投产。

  聚焦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在全市率先完成“标准地”改革区域评估、指标体系及配套制度制定,已出让“标准地”4宗460亩,占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的31.4%。为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难以用企业设备等动产进行抵押贷款的问题,研究出台了《经济开发区关于“动产抵押贷”管理办法(暂行)》,累计收到11家企业申请,已推荐7家企业,切实为企业解决了发展过程中资金短缺问题。成功申报省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金梧桐创业园荣获全市2021年度小微企业园绩效评价第一名。

  聚焦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有效解决了老开发区拆迁未安置问题,拆除并安置桥头违建。鸿路橘子洲安置房分配,涉及项目多、时间久、安置户复杂,起初群众闹情绪,在开发区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县直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最终顺利完成了分配工作。

  截至9月底,开发区实现财政收入12亿元、其中税收11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近百亿元,同比增长约20%,其中嘉悦新能源、春兴精工、雅迪机车、金鸿诺等项目实现产值均超8亿元,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李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