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桃溪镇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3 14:38:14 【字体:

  4月1日至4月10日,舒城县桃溪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目的是为了切实遏制事故发生苗头,确保全镇安全生产的需要。今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这些事故的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教训极其深刻。因此,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覆盖该镇各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安全监管、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打非治违等落实情况。

  检查具体内容主要是去年冬季各级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今年春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节后复工复产检查以及整治工作情况,企业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的完好状况及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和危险物品的存储容器、运输工具的完好状况及检测检验情况;对企业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及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农业机械、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特别是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和“新年第一课”开展情况,应急值班值守布置等。村街、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情况;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抓好整改等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各项工作部署情况;本村、本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情况,是否召开专题会议,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情况。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和生产一线职工(包括农民工)的教育培训情况。

  通过检查,该镇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春季安全生产以及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