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一谷一带办率队参加全国道地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试验示范项目暨中药材“三品一标”行动启动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茶谷 发布时间:2021-04-13 10:42:08 【字体:

  3月7至9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一谷一带办赖红梅主任率市中药材产业协会秘书长、九仙尊霍山石斛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亚峰,市一谷一带办科长张亚男,市中药材产业协会主任李正扬前往亳州参加全国道地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试验示范项目行动启动会议。  

2..png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领导召集主持。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王升副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朱书生教授分别做了“中药材产业情况与发展趋势”和中药材生产技术与应用的报告;来自全国20多个省的中药材产业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围绕中药材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生产(三品一标)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作为全省唯一的道地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试验示范项目的负责人——九仙尊霍山石斛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亚峰还参加了国家级示范项目推进情况的交流和高层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中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药用植物组培繁育中心、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道地中药材(亳白芍、亳菊、亳天花粉、亳丹皮)标准化种植示范园。

  此次会议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内容丰富,举措翔实,对于带动全国开展中药材“三品一标”行动,推进中药材产业的升级和发展影响较大,意义深远。参会人员无不感受清新,启迪颇深。  

1..png


  我市参会人员接着参观考察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毫州济人医药集团(下属普仁中药材饮片公司(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包装车间、原料及智能化温控产成品仓库),普惠医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产成品仓库,普康中药资源有限公司(道地中药材标准化、规范化白芍种植基地),宏方药业有限公司,中药研究院有限公司,济人药业展览馆。该集团2020年产值达20多亿,其中普仁中药材饮片公司销售8个多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