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安徽金寨:做强电商事业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编辑:翁良柱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6:34:11 【字体:
3da59821068f4dbeb6e3c3d0b89314cc.Png


  近年来,安徽省金寨县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始终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政府主导搭平台、优化环境强服务、畅通物流保销路、定期培训破瓶颈等一系列措施,加速全县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寨县依托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建成全省首家县级文旅电商直播中心并投入使用,设有直播工作室、网红培训室、创意策划室、专业录音室、专职工作室,功能完备。每周6天组织“网络红人”不间断开展直播宣传和带货活动,并结合县内企业需求组织较大型直播活动,目前,已开展各类大型直播活动28场次,累计销售2300余万元,引领助推我县各类电商企业及各类主播自主开展直播近800场次,全县直播带动销售近亿元。

  同时,金寨县不断加大对县域农村产品网络销售支持力度,在扶持政策的撬动下,通过农产品品牌培育、扶贫超市推广及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的开展等一系列工作,2020年,农产品线上销售额16.8亿元、增长26%,跻身“全国电商进农村升级版综合示范县。”

  在引导直播电商发展的同时,注重直播电商本土人才培育和乡镇直播工作室建设。截止2020年底,全县已建成乡镇直播工作室13个,开通乡镇政务号“燕子河畔”“光慈故里白塔畈”“灵秀桃岭”“生态茶乡油坊店”等和县级政务号“长寿金家寨”,宣传金寨旅游,推介金寨产品。开展电商培训11367人次,新发展电商网商3000余家,新增电商创业就业5000余人,发放电商创业贷款3500万元。定期开展网红培育,每周四集中开展直播电商培训,目前已开展9期电商网红培训,合计培训901人次。召开粉丝量万人以上网红座谈会,组织“金寨百名主播齐助农”等矩阵直播活动,培育选拔本土网络销售精英,探索搭建本地网红销售本地产品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直播销售能力。

  目前,金寨县以扶贫为先导,形成以县、乡(镇)两级直播工作室为引领,广大电商企业、微商共同直播推广的“直播电商矩阵”,做到天天有直播、周周有推介、月月有活动,推动电商直播带货常态化发展,不断壮大本土电商经营主体,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共金寨县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