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白塔畈镇: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传承英雄红色精神

编辑:翁良柱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6:50:26 【字体:

 

3f4938f592694453afd2e794e9d49a61.Jpeg

昔日沙场洒热血、今朝社会情更浓。佳节来临、不忘功臣,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与自豪感,1月19日上午,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创业先锋爱心团代表来到金寨县白塔畈镇开展慰问抗美援朝功臣老兵活动。

 

 

  带着对功臣老兵的崇高敬意和关切之情。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刘杰副局长、六安老兵创业先锋爱心团代表,在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张乔局长的陪同下、来到金寨县白塔畈镇唯一的抗美援朝老兵易大军家里慰问。在易老前辈的家里,刘杰和大家坐下来耐心地陪老人唠家常,详细询问他近期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并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他健康长寿、精神愉悦。同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交给他手中,感谢他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奉献。

  

451b4bc092184dbcb5d1522d02c8bd6c.Jpeg
16b679bde1544434932ad6556240015d.Jpeg

 

 

  易大军1949年入伍,1950年10月朝鲜战争爆发,刚满20岁的他随部队跨过鸭绿江,赶赴朝鲜战场。在打不断、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上,他勇于战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出色完成了铁路抢修保障任务,为取得战争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老前辈今年91岁高龄,但依然精神抖擞、身体尚佳。大家的到来让老前辈非常开心,他兴致勃勃的向大家讲述了朝鲜战场上峰火连天的战争往事,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历史,再现了志愿军的英勇、豪迈,能打仗、打胜仗的钢铁意志和坚强信念。易老前辈也表示,现在国家政策以及拥军优属氛围都很好,大家生活有着落、日子很舒心。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弘扬退役军人的正能量。老前辈感谢党和政府还有富有爱心的退役军人创业者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他送来了温暖。同时还寄语现场人员:“国家就是我们的家,现在祖国强大了,但传统和精神不能丢;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和学习拼搏的精神”

  

a57a98a5456e43ea8baa7f3cb045f9ad.Jpeg

 

 

  据悉,这次参与慰问的创业先锋爱心团都是六安市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他们退役后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素质,在各行各业上取得丰硕成果,致富不忘革命前辈、不忘回报社会。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老军人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榜样,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敬重和后人学习。

  

f02dccf33ad74de88a8538171de821d9.Jpeg

 

 

  下一步,白塔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一如既往地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当好联络员和服务员。并将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铭记志愿军将士们的英勇事迹,在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激励下砥砺前行。

  (李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