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全面提升尘毒危害防控水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9:51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叶集区卫健委联合区人社局、区总工会等多家单位,针对全区范围内所有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用人单位,建立职业病健康管理信息台帐,充分发挥职能监管作用,全面提升尘毒危害防控水平,全力保障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健康权益。

  该区注重发挥职业卫生专家和技术服务机构的作用,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督促用人单位以落实工程防护措施为核心,紧紧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加大现有设备设施改造力度,优先从工程防护上控制尘毒危害;坚持分类监管原则,对纳入治理范围的用人单位实施分类指导。对于职业病危害严重的中小型企业进行重点监督、重点指导,对于职业病危害防治基础好的大型企业以自主改进提高为主。同时,利用各种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营造有利于治理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对于整改治理工作有特色、效果明显的用人单位,及时进行宣传、总结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为了确保时效,该区统筹兼顾,把专项治理与监督执法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对问题严重且拒不整改的用人单位,按照相关执法程序,进行公开曝光,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推动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王俊 王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