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青山乡:“三管齐下”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5:29:54 【字体: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势头,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活动的意识,近期,裕安区青山乡“三管齐下”,借助政法机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平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由乡综治办牵头,乡司法所、乡派出所参加,各村居密切配合,在辖区内扎实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诈氛围。通过在各村居醒目位置和法治广场悬挂宣传条幅、利用村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用的作案手法、典型案例、防范措施,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深入各个环节。

  二是发挥职能优势,大力开展巡回宣讲。乡司法所和派出所根据职责分工,仔细分析电信诈骗典型案件和受骗群体特性,借助“双提升”宣讲的平台,前往辖区各村居组织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法治巡回讲座,以案释法,面对面向老百姓列举通报典型诈骗案件,传授防骗知识和窍门。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开展专题讲座35场次,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解答疑似电信网络诈骗2起,公安机关立案受理1起。

  三是借力微信平台,打造宣传新阵地。当前,以互联网客户端为主的新媒体已成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重要舆论场地,占据了人民群众越来越多的生活空间和时间,为切实发挥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作用,青山司法所精选编辑防诈案例、防诈知识,并不定期通过各村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向辖区居民推送宣传,使得反诈骗专项活动人人皆知,营造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斗争良好法治氛围,努力打造宣传新阵地。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知晓率,提高了人民群众广泛参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积极性和防范意识,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许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