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果子园司法所:打造法治广场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9:31:29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搭建群众学法平台,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示范引领作用,金寨县果子园乡在全乡一个集镇、八个村建成融合法治宣传和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广场,为乡村振兴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法治文化广场是以村民文化广场为依托,在原有基础上融入法治元素,通过设立法治宣传栏、法治长廊,用法治漫画、以案释法、法律小故事、法律名言警句、法律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宪法、婚姻法、刑法、土地承包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律常识,让群众在闲暇之余能够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地汲取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

  如今,法治文化广场已成为乡村法治宣传的新阵地,对在全乡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法治动力。(屈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