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青山乡多点发力织牢秋冬消防安全网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5:16:15 【字体:

  连日来,青山乡针对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建立健全各项机制,狠抓重点企业、重点单位消防专项整治,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消除潜在消防隐患,全面织牢消防安全网。

  一是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警示教育、技能培训、应急演练等方式,对消防安全相关责任人进行培训教育。不定期在人口密集的场所设点宣讲,利用广播、微信群推送等多种方式扩大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

  二是健全机制,落实消防责任。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制定消防工作计划,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严明纪律,凡有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的严格追责。

  三是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定期对敬老院、学校、企业等消防责任主体的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回访。(郑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