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司法所:演好“多重角色” 助力文明创建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4:58:23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金寨县南溪司法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将司法行政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演好“多重角色”,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助力。

  当好文明卫生保洁员。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南溪司法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参与卫生巡查,清除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和非法小广告,拾捡白色垃圾、烟头、果皮、纸屑等;协助、劝导沿街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做到规范经营,不店外加工,不乱扯乱挂,不乱设广告牌,不乱停乱放等。

  当好文明交通劝导员。在交通劝导活动中,南溪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当起文明交通劝导员,对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踩踏花坛绿地、大声喧哗、乱扔垃圾、乱靠乱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过往机动车驾驶员以及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及交通疏导等,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生活。

  当好文明守法宣传员。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群众素质的提高,南溪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向广大群众宣讲文明创建的意义、如何争当文明群众等相关知识,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让法治文化渗透进百姓日常生活中,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素养,引导群众养成遇到事情找法,处理问题靠法的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法治保障。(陈江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