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狮子岗乡:多措施保障秋收秋种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4:54:33 【字体:

  近日,狮子岗乡涌来持续几周的阴雨天气,低温寡照天气给稻谷收割、晾晒、储存等农业生产作业带来诸多困难。狮子岗乡统一安排,多方位、多渠道的开展助力秋收秋种工作。

  为了让收割的稻谷得到晾晒,狮子岗乡主动联系本乡范围内的亚运农机专业合作社,因为他拥有本乡唯一一个到村项目建设的烘干机房,低成本的为村民烘干稻谷,避免稻谷发芽和发霉变质,目前日烘烤能力为1万斤左右。不仅如此,为了让因洪水倒伏的稻谷得到有效收割,先积极联系国元保险实地勘察理赔,为户子争取最大范围的赔偿,再积极联系收割机械,并联合公益性岗位组成了一个6人的抢收小组,采取人机协作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残疾人等家庭抢收稻谷,目前已抢收2万余斤。

  结合区关于秋种的相关文件精神,针对本年度受疫情、洪水等影响,进口粮食减少、境内粮食的受灾等情况,狮子岗乡提前筹划,成立秋种领导小组,积极调动本乡范围内的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生产主体,小麦、油菜播种面积在200亩(含200亩)以上的给予补贴30元/亩,小麦、油菜播种面积在200亩以下的生产主体和散户给予补贴20元/亩,经乡镇初验、区抽查后,由区农业农村局打卡发放。真正的为秋冬季农业生产、想尽办法增加粮食储备做前期铺垫,让群众“仓中有粮、心中不慌”。(赵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