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狮子岗乡:让民法“典”亮乡村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16:04:17 【字体: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与宣传,提升群众法律意识,2020年9月15日,狮子岗乡开展“江淮普法行”——《民法典》宣讲进乡村活动。

  活动过程中,由副乡长、司法所所长、派出所副所长组成的宣讲团,在六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70余名党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宣讲团成员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遗产继承归属、邻里纠纷、婚姻家庭问题等方面入手,解读《民法典》对老百姓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各项规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素质和能力,为建设和谐、幸福狮子岗增强了动力、提供了保障。(陈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