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六力”推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16:10:18 【字体:

  2018年6月以来,舒城县扎实推进“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分年度印发环境保护宣传周暨“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22个乡镇(开发区)和31个环委会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自身实际,积极履职尽责,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先后制作推广宣传产品32000件(套),参与互动人数达15000人次。

  组织保障有力。“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期间,舒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先后20多次在视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专题推进会上强调指出,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奋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舒城。

  集中宣传发力。每年6月5日,均在县政府和乡镇政府所在地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新颁布的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单页和生态环境小知识等。县环委会组成部门纷纷走上街头,通过摆展台、拉横幅、发传单等方式向社会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生态环境知识,并结合部门职能,现场答疑解惑。

  有机结合增力。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在每年举办的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和青年干部强化班上,均安排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课程。每年“六?五”宣传周期间,正是午季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段,各乡镇采取出动宣传车、利用通村通组广播和组织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大力宣传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及其综合利用技术。县政府将2019环万佛湖国际马拉松赛主题定位为“湖光山色马拉松”,整个赛事处处突显绿色生态元素。各乡镇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宣传进学校、进村庄,舒茶初级中学、庐镇中心校等7所学校多次举办了生态环境知识专题教育主题班会。

  公众开放助力。组织城关镇孔集中心学校30名师生代表,到县城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县实验小学50多名学生代表,到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开展现场观摩。组织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代表,走进百神庙镇金生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参与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展示,体验垃圾分拣、兑换全过程。

  志愿活动添力。组织长跑爱好者在南溪河大堤举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长跑,发出《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的倡议。组织绿色龙舒志愿服务队到国家5A景区万佛湖开展水源保护宣传,志愿者还在景区内进行了卫生清洁等社会实践活动。联合环保志愿者代表督查城区道路施工扬尘治理,发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书。庐镇乡经发办联合妇联以村为单位,组织13个村65名巾帼志愿者为贫困和残疾人家庭开展卫生清扫,到公共场所进行环境保洁。五显镇光明村坚持多年组织开展纪念“六?五”环境日“小手拉大手”活动。

  媒体宣传续力。县广电台、县政府网及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全县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联合中新社安徽分社、安徽科技报、消费日报网、安徽经济新闻网、工商导报、六安广电等媒体组成的记者团开展集体采风活动,各媒体分别发表文章报道舒城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仅2018年以来的3个六五宣传周期间,各级媒体共推送采用舒城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文章百余篇。(王德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