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东西溪:《民法典》暨安全知识宣教进校园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6:29 【字体:

  为做好对青少年的《民法典》及安全知识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争做新一代知法、守法的好学生,9月15日下午2点,东西溪乡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走进东西溪乡中心学校,为该校七年级学生开展了《民法典》以及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电等生命安全防范方面的法律宣讲活动,以此促进学生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共同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熊玉飞向同学们宣讲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选取《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民法典》来保护自身权益,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册)近50份,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了解《民法典》的积极性;派出指导员王峻岭通过讲座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传授了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防火防电等生命安全防范知识,强化学生的生命意识。

  据悉,东西溪乡将继续重视《民法典》及校园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下一步在辖区学校扎实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守法意识、权利意识和规则意识。(张启平 金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