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阙店乡:“四查”到户项目落实 力促脱贫产业发展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6:33 【字体:

  为全面掌握全乡贫困户发展产业扶持项目落实情况,规范到户项目的申报程序和内容,确保贫困户申报的项目真实、规范、可靠,近日,阙店乡全面开展产业扶贫自查核查工作。

  一查申报程序。核查到户项目申报程序是否规范,是否按户申请、包户干部及工作队成员是否到户实地调查核实并签字,是否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是否在村务公开栏中公示。

  二查申报资料。核查申请户是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为户主本人,户申请、产业发展奖补资金申请表、村汇总表中填写的内容是否相一致、扶贫手册是否有记录。

  三查现场核准。勘验申报项目类型、规模和补助标准是否与申报材料上的一致,是否达到实施标准要求,有无虚报、重报、不实申报等违规行为,并现场拍摄照片留档。

  四查问题整改。对于发现问题,现场开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对检查中发现有骗取、套取产业扶贫到户项目扶持资金现象的,及时予以核消。产业扶贫项目核查结果纳入村级年度目标考核。(吴晓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