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太阳司法所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律进校园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1:41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法律进校园”活动,提升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培养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遵纪守法好公民。近日,太阳司法所深入到霍山县太阳乡中心校开展“法律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干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为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

  “校园安全”是学生安全的重要环节,干警首先围绕反对邪教、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毒品、防止溺水,识别电信诈骗、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尊重社会公共秩序、尊重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用简短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进行了重点的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社会各界的共同目标。中小学生更应当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和宪法意识,自觉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主题班会上,司法所干警向师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国歌法》《国旗法》,要求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尊重国旗、国徽、国歌,杜绝一切侮辱国旗、国徽、国歌的行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使爱国之心生根发芽,以自身的生活实践形成爱国的人格,激荡起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开学第一课法律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激发了中小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的促进了他们遵纪守法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形成爱国主义意识,增强了他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正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