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城投公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提升至AA+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3 08:50:41 【字体:

  本网讯 近日,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积极努力,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和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公司两家评级委员会分别审定,均确定六安市城投公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由“AA”提升至“AA+”,且评级展望为稳定。此次主体信用评级提升至AA+,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综合实力,标志着市城投公司向市场化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自2018年以来,在中央严控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背景下,利用资本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成为地方平台公司的重要融资渠道。发行人的主体信用评级是影响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价格的重要因素。为筹集运营资金,降低融资成本,市城投公司立足自身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加快转型步伐,全力提升公司主体信用评级水平。制订了信用评级提升工作方案并报市政府,争取市政府和相关单位的支持。积极推进落实市政府一揽子扶持政策,拓展市场化融资渠道,增强造血功能,增加经营收入。主动对接评级机构。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赴北京、上海、合肥等地与评级机构进行沟通洽谈,对六安市和市城投公司作了全方位的宣传,使评级机构能够更加广泛深入地了解六安市和市城投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六安拥有较好的区位条件和产业优势,为信用评级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主体信用评级的上调,不仅提升了市城投公司在债券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也是资本市场对公司综合实力和发展前景的充分肯定,更是外部市场对六安经济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对六安市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王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