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3户家庭获“安徽省抗疫最美家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5 08:17:24 【字体:

  本网讯 记者5月28日从市妇联获悉,我市3户家庭在“皖家传大爱 共筑家国梦”安徽省抗疫最美家庭揭晓仪式上荣获“安徽省抗疫最美家庭”称号。这3户家庭分别是丁金凤家庭、李伟家庭、张启和家庭。

  丁金凤是霍山县太阳乡杨家河村妇联主席,丈夫高传友是村医。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挺身而出、勇敢向前,成为抗疫“夫妻兵”。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只有在工作上交流困难和问题时才能见上一面,在见面的有限时间里,他们说的最多的是互相鼓励,交待对方要细心、要保护好自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真正抗疫路上的最美夫妻搭档。李伟是金安区东河口镇横岭村扶贫专干,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入户摸排登记、宣讲防疫知识、指导疫情防控……丈夫何永满全力支持,他看到值守点只是一个简易的帐篷,便自费动用吊车从朋友那借来了集装箱简易房,接好电还安装上了暖风机,为值班人员送来了温暖。他看到全镇村组封闭式管理后,夫妻俩向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了1000公斤优质稻虾米,用于支援镇疫情防控工作,帮忙解决部分困难群众的口粮问题。高琴是舒城县舒茶镇卫生院的一名主管护师,丈夫张启和任庐镇乡卫生院院长。疫情发生后,身为医护人员的夫妻俩分隔两地,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45天时间,他们只匆匆打了两回照面。一次是高琴联系爱心人士为庐镇乡卫生院捐了1000只口罩,张启和进城开会时,顺路联系妻子拿口罩;一次是张启和回家拿换洗衣服,高琴提前把衣服打包好,在楼下单元门口把衣服交给丈夫,又目送他匆匆离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