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5 08:19:50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由我市多部门配合组织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行动开展以来,积极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壮大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动能,市科技局牵头,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印发《六安市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力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超过25%和20%,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8件。制订细化了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建设新型研发机构、鼓励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挂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常态化开展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系列活动等9项工作举措及其配套激励政策。通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专项行动,实现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总体规模不断扩大,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打造培育一批“六安创造”领军企业。

  据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部门紧紧围绕“三比一增”工作目标,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着力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