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5 08:14:43 【字体:

  本网讯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连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庆丽出席会议,副主任杨传友及市人大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和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王胜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这些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满着化危为机的辩证思维、凝聚着共克时艰的信心力量,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髓要义,坚定发展信心,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民意,化解矛盾,纾解情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大的力量;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调整工作思路,把准工作着力点,在监督工作中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王胜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民法典》和涉港国安立法,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治理效能又迈上了新的台阶。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好人大在依法治市中的主导作用,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着力推动依法治市进程;要在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上先行一步、做出表率;要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立场,保持头脑清醒;要进一步开展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问题整改,加强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监督,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更加务实的作风保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