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海关(筹)助水产品“轻装”达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5 08:15:42 【字体:

  本网讯 “在六安海关(筹)‘二减一加’措施的帮助下,截至5月24日,我公司共出口成品63吨,货值462.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61%,实现满产达产。”安徽兴合水产有限公司胡其武告诉记者。

  日前,记者从六安海关(筹)获悉,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轻装”达产,六安海关(筹)对水产品出口实施“二减一加”措施。“减”化备案流程。企业申请备案时,仅需在“互联网+海关”无纸化平台填报企业、卫生质量管理人员等基本情况,上传一份自我声明即可。备案的受理、审核、审批均在系统进行,实现“全程不见面”网上办理;“减”短通关时长。建立关企联系机制,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多平台联动,在确保监管有效的同时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长,平均通关时长降低约50%;“加”强对外推荐。推荐两家出口水产企业对美、对欧注册,组织评审专家组开展“一对一”实地辅导,对照有关国家或者地区的法律法规及其主管当局规定的技术规范和卫生管理要求,指导企业完善卫生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及时整改有关问题。

  近年来,我市小龙虾养殖迅猛发展,产品年出口额由2016年5000多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1.57亿元,年出口量占据安徽省年出口量的半壁江山,产品主要销往欧盟、美国。据统计,截至5月24日,该关共监管我市辖区内4家出口淡水小龙虾产品企业出口成品161吨,货值157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0%、449%。(韩宝玲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