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孙云飞在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座谈会上强调:以榜样的力量集聚奋进动能激发战斗精神 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叶露中王胜付新安出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15 08:30:18 【字体:

  本网讯 逆行出征,踏春凯旋。4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座谈会,迎接全体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完成任务后凯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叶露中、王胜、付新安、王岚、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孙云飞代表市几个班子,向支援湖北全体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孙云飞指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带着感情与热情,肩负责任与使命,逆行而上、勇往直前,在战疫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在任务最艰巨的时候冲上去,以精湛的医术、精心的护理、高尚的医德、过硬的作风,出色完成了救治救援和医疗护理任务,为合力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六安贡献。

  孙云飞强调,当前,全市复工复产复学全面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师生返校复课有条不紊进行,疫情防控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带来的新挑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需要大家慎终如始、继续战斗,确保取得最终胜利。希望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来后充分休息调整,总结好宝贵经验,发扬好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孙云飞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关心、照顾好所有的白衣战士和抗疫英雄,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措施,一如既往、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学习英雄、学习先进的良好风气,大力宣传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动人事迹,争当追梦者、勇当奋斗者、甘当奉献者,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聚力前行,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长叶露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有召必应、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为建设幸福六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副市长王岚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医疗队员代表介绍了支援湖北的主要工作情况。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自1月27日起,我市先后派遣五批医疗队共43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在武汉抗疫最前线,与当地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实现“病人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医疗零事故、患者零投诉”,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